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对未来的渴望与寻觅 对过去的回味与感慨

人生不可料,心情我做主。

 
 
 

日志

 
 

【原创】阴阳树叫碧桃  

2013-03-30 08:02:36|  分类: 真实的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连续写了三篇博文的阴阳树,昨天【半岛都市报】也以【半边脸笑春风】刊登了。现在我知道它的真名了,叫“碧桃”【原创】阴阳树叫碧桃 - 啤酒胖胖 - 啤酒胖胖

以下内容来自半岛都市报

【原创】阴阳树叫碧桃 - 啤酒胖胖 - 啤酒胖胖

这是2013.03.29 半岛都市报 A21板

 

半边脸笑春风

八大湖小区“明星”碧桃树遭遇病虫害,今年只有一半枝头开花

   “看,树上盛开的粉红色花朵,真是壮观、太美丽了……”往年市民用各种美好的词句来赞美八大湖小区内的一棵碧桃树(媒体多次报道其开花),而今年很多市民看着这棵开花的碧桃树却高兴不起来。原来,这棵树龄30多年的碧桃树只有一侧枝头上挂着花朵,而另一侧主枝干得了病虫害,没有开花接近枯死。

    3月28日,记者看到,位于南京路小学对面小广场上的这棵碧桃树上绽放了粉红色的花朵,让人眼前一亮,可是看了又让人担忧,因为花朵稀疏,而且只有一侧枝头上开花,而另一侧枝头根本没有开花。记者查找发现,该树主干上布满了大小的窟窿,地面上落满了虫蛀的木屑,揭开布满虫眼的树皮,里面藏有很多的白色蛀虫,在没有开花的这一侧主干尤其严重。

    几位居民告诉记者,这棵树有 30多年的树龄,每年开花时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拍照,已经成为小区内的一道风景线,如今树得了病虫害,再不及时救治,明年这棵树就枯死了。

    随后 ,记者联系到了市南区绿化总公司,工作人员查看后称这棵树是碧桃树,但属于街道办管理。随后,记者又联系到八大湖街道办,工作人员表示尽快通知相关人员前去处理病虫害。

    由于此树在南京路小学对面,每天上学放学时都有很多孩子在树下玩耍,提醒学校和家长告知孩子不要靠近这棵打药的碧桃树。

    记者 王滨 摄影报道

  评论这张
 
阅读(235)| 评论(8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