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对未来的渴望与寻觅 对过去的回味与感慨

人生不可料,心情我做主。

 
 
 

日志

 
 

【原创】学发绿豆芽  

2013-04-05 14:30:05|  分类: 真实的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最近在博友的博文里看到好几次,教自发豆芽的,我也有点心动。那天在银行和范师傅讲起我看到发豆芽的文章,她告诉我发豆芽很简单,到市场买豆子时,告诉卖主,你要发豆芽,她就会告诉你买那种豆子,然后,你抓一小把豆子泡一晚上,再把泡过的豆子倒在洗菜的漏框里,每天浇2~3次水,上面盖一块能挡光线的厚布,几天就发好了(这是我记的意思,在实际操作中,我发现自己的记忆能力真的很差)。

       三月三十日,我中午下班去市场,在卖粮食的摊位,看到了两种绿豆,一种是光亮的,一种是毛乎乎的,发亮的五元一斤,毛乎乎的六元一斤,我对摊主说,我要学着发豆芽应该买那种绿豆,他给我称了光亮的五元一斤的。

       因为我有三个步骤操作有误,所以豆芽发的不是太理想。在第三天我向范师傅汇报时,范师傅指正了我,第一,发绿豆芽,必须要用开水烫一下,这样有利于绿豆破皮,然后再泡。第二,每天三次必须浇温水(30度左右)。第三,湿布要盖在豆子上给豆子增加压力。 
       我再练习发几次,等发的好了,我就给博友们写个SOP标准作业程序,大家照着发豆芽,就可以吃到放心豆芽了。

【原创】学发豆芽 - 啤酒胖胖 - 啤酒胖胖【原创】学发豆芽 - 啤酒胖胖 - 啤酒胖胖

 我回家就用豆浆机的小塑料碗挖了一碗绿豆泡上了水,

      

【原创】学发豆芽 - 啤酒胖胖 - 啤酒胖胖
上面盖块布是为了挡光。如果发豆芽时见光了,豆芽的颜色就不好看了。这块布有点旧哦【原创】学发豆芽 - 啤酒胖胖 - 啤酒胖胖

 

【原创】学发豆芽 - 啤酒胖胖 - 啤酒胖胖
发豆芽的用具,最好是套盆,我家没有,我就这样组合啦。

 

【原创】学发豆芽 - 啤酒胖胖 - 啤酒胖胖【原创】学发豆芽 - 啤酒胖胖 - 啤酒胖胖
把泡了10小时左右的豆子倒在洗菜框里,上面盖快无油湿布。后来我才知道湿布应该压在豆子上面,给豆子一点压力,豆子才能长的粗壮。

 

【原创】学发豆芽 - 啤酒胖胖 - 啤酒胖胖
为了避光,我把发豆芽的套盆放在了橱柜里。

 

【原创】学发豆芽 - 啤酒胖胖 - 啤酒胖胖
每天淋三遍水。我前两天淋的是自来水,后来才知道应该淋30多度的温水。这是第二天的情况。

 

【原创】学发豆芽 - 啤酒胖胖 - 啤酒胖胖
淋水,要淋温水。
 
【原创】学发豆芽 - 啤酒胖胖 - 啤酒胖胖
这是第三天的情况
 
【原创】学发豆芽 - 啤酒胖胖 - 啤酒胖胖
这是第四天的情况
 
【原创】学发豆芽 - 啤酒胖胖 - 啤酒胖胖
湿布应该这样盖,要压在豆子上。
 
【原创】学发豆芽 - 啤酒胖胖 - 啤酒胖胖
这是第五天的情况
 
【原创】学发豆芽 - 啤酒胖胖 - 啤酒胖胖
这是第六天的情况。
 
【原创】学发豆芽 - 啤酒胖胖 - 啤酒胖胖
第六天中午我把它炒着吃了。比买的豆芽有嚼头,豆味大点。
 
      

 

      

  评论这张
 
阅读(416)| 评论(1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