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对未来的渴望与寻觅 对过去的回味与感慨

人生不可料,心情我做主。

 
 
 

日志

 
 

【原创】虫草花鸡蛋汤  

2013-01-23 12:41:54|  分类: 制作家常美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半个月前,我去下班回家路过的菜店买菜,看到了一种金黄色的像金针菇似的菜,我问老板娘,那个蘑菇叫什么蘑菇?她笑着说:“这不是蘑菇,是虫草花,就是冬虫夏草的花。”我说这个怎么吃?她说炒肉丝做汤都行,旁边还有个顾客告诉我炖鸡放上特好吃。我说,我吃素,能怎么做?老板娘说做鸡蛋汤就行。

       我知道冬虫夏草是营养品,所以15元一斤,我感觉还可以接受。我当时买了6元钱的回家试试好吃不。那天中午,我把6元钱的虫草花全部都放上做了一碗鸡蛋汤,很好吃。

       吃到好东西,我都会马上和朋友们分享的,我打电话告诉几个要好的老同事,市面上有种像金针菇的金黄色的虫草花很好吃,买回家尝尝吧。我告诉银行的同事们,他们说还没有见过。我准备第二天买点给他们看看。可是,我再去买时,虫草花卖完了。一连几天都没有货。

        今天中午下班,我又去哪里买菜,老板娘对我说:“虫草花来了,你不买点?”我买了一斤。老板娘还说我上次一下子放了那么多,营养过剩了,让我一次不要放那么多。

        我今天把图片拍了下来,好让不认识虫草花的朋友看看,遇到了,也买点回家吃。

【原创】虫草花鸡蛋汤 - 啤酒胖胖 - 啤酒胖胖

 这就是虫草花

 

【原创】虫草花鸡蛋汤 - 啤酒胖胖 - 啤酒胖胖

 把虫草花洗一下

 

【原创】虫草花鸡蛋汤 - 啤酒胖胖 - 啤酒胖胖

 添上一碗水倒锅里煮开

 

【原创】虫草花鸡蛋汤 - 啤酒胖胖 - 啤酒胖胖

 准备鸡蛋和香菜

 

【原创】虫草花鸡蛋汤 - 啤酒胖胖 - 啤酒胖胖

 开锅后加入鸡蛋液,加盐、香菜、香油就出锅

 

【原创】虫草花鸡蛋汤 - 啤酒胖胖 - 啤酒胖胖

 营养美味的虫草花汤就做好了。

 

  (以下文字来自网络)
虫草花的功效与作用
1、调节免疫系统功能免疫系统相当于人体中的军队,对内抵御肿瘤,清除老化、坏死的细胞组织,对外抗击病毒、细菌等微生物感染。人体每天都可能出现突变的肿瘤细胞。免疫系统功能正常的人体可以逃脱肿瘤的厄运,免疫系统功能出现问题的人,却可能发展成肿瘤。冬虫夏草对免疫系统的作用像是在调整音量,使其处于最佳状态。它既能增加免疫系统细胞、组织数量,促进抗体产生,增加吞噬、杀伤细胞数量、增强其功能,又可以调低某些免疫细胞的功能。

2、直接抗肿瘤作用冬虫夏草提取物在体外具有明确的抑制、杀伤肿瘤细胞的作用。冬虫夏草中含有虫草素,是其发挥抗肿瘤作用的主要成分。

3、提高细胞能量、抗疲劳冬虫夏草能提高人体能量工厂--线粒体的能量,提高机体耐寒能力,减轻疲劳。

4、调节心脏功能冬虫夏草可提高心脏耐缺氧能力,降低心脏对氧的消耗,抗心律失常。
5、调节肝脏功能冬虫夏草可减轻有毒物质对肝脏的损伤。此外,通过调节免疫功能,增强抗病毒能力,对病毒性肝炎发挥有利作用。
6、调节呼吸系统功能冬虫夏草具有扩张支气管、平喘、祛痰、防止肺气肿的作用。

http://www.tech-food.com/kndata/1045/0091204.htm  虫草花的吃法


http://drug.39.net/0911/4/1051021.html  虫草花的功效与冬虫夏草的区别

  评论这张
 
阅读(841)| 评论(11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