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对未来的渴望与寻觅 对过去的回味与感慨

人生不可料,心情我做主。

 
 
 

日志

 
 

【引用】{原创}如果生命即将终结,你将怎样面对?  

2012-02-26 19:34:58|  分类: 转载的内容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所写的云溪二少也是我的博友二少爸爸把自己与癌症拼搏的故事写出来,这需要何等的勇气和精力,在医生宣布已经不能再化疗后,二少爸爸忙著两本书,一本是散文集,一本是我的抗癌实录,患上血癌活在利沙白。我真的希望奇迹会出现,衷心的为二少爸爸祈福!!!加油!!!!

 

如果生命即将终结,你将怎样面对?

文  一生有你


       如果生命即将终结,你将怎样面对?对于这样的话题,似乎有点沉重。

       一次很偶然的机会,让我认识了身患癌症的二少爸。也让我第一次在博客里发现,父子俩可以共用一个博客,是何等的有趣!我为这样和谐,友爱的父子情感深深的感动着,震撼着!一来二往,在博客里渐渐熟悉了。他顽强的与病魔斗争的精神,以及用生命的倒计时谱写的最灿烂的生命之歌,用几十篇的原创作品述说着,癌症并不可怕!这难能可贵的精神,对生命不离不弃的敬仰之情,无不感天地,泣鬼神!

      或许,死亡真的令人畏惧和恐慌。童年时因为无知年少,曾经对死亡的恐惧,有过浮想联翩的设想?闭上眼睛,这个世界没了,你真的还在吗?人到古稀之年,距离生命越来越短。那种与生俱来的恐惧,就能够让人理解了。而人对中年的我们,不惧怕生命的远离,那只是对生命的自信!对生命的热爱!以及对生命的渴望!既然如此,我们何不善待生命呢?

      台湾作家素黑曾经说过:“觉知自己如何面对死亡,反映我们怎样看待生命,准备怎样活这一生.?”“能面对生死的人,才算成熟,真正成长过。”“害怕死亡的人,无法安于生命。”

      那么,什么才是成熟的人生呢?那些尊重生命,那些热爱生命,那些从身体的每一寸肌肤到人生的每一份情感都充满感激的情怀,无不是成熟的人生?

      正如二少爸的博客心情随笔;“我們有幸在地球村裡生活過,留下了足跡,作為回報也好,心境也好都會安慰的。” “ 人和事總有了結的一天,也不是恆久不變的,人生來的時候注定要走,花開就注定了花落的一天。如果人愈把本質看得清楚,放棄執著,我們會漸漸地少了很多的煩惱。事物也如是,人生又何常不是起起落落生生不息,像太陽一樣,今天落下了明天又再升起來。 ”    

      无数次咀嚼着这些来自癌症患者朋友的文字,我的心情格外的沉重!我不知道,是怎样的心境如此这般的洒脱?!我更不会明白,有人会如此看淡生生死死,分分合合,离离别别?!

      是啊,“人生自古谁无死”?!而在生命即将终结的时刻,在那些阳光灿烂的日子里,能够以宁静致远的淡泊心境,无贪无欲地过好剩下的每一天,每一秒!这是何等的难能可贵啊!

      甚至于,我不愿意相信,你是抗癌十二年的勇士。你分明是那样的健康,阳光。你曾经说过,你克服了种种苦难,战胜了一次次化疗,永远攻占着生命的阵地!对此,曾经为自己唏嘘不已!也曾经为自己而骄傲!看着病房里病友的离去,你会有莫名的愁思!而面对儿子,你倾说着自己年轻时的过往故事与经历,告诫儿子好好学习,好好工作,好好做人!

      也许,每个人都应该感谢生命,感谢生活,感谢身边的每一个亲人与朋友。因为生命赋予了我们太多的财富!

      而我们面对这样的朋友,即便是一句小小的安慰,一句鼓励的话语,一个可爱的笑容,或者是一个简单的问候,都能给以莫大的鼓舞与支持!虽然这力量很卑微,却足以点燃生的希望。不是吗?

      人从一开始,来到这个世界,便一步步地向另一个世界,这是生命的必然,宇宙的规律。是谁都无法逃避的自然法则。生命的价值不在于长短。面对生命的离逝,无能为力的我们也许真的有一种惧怕,然而,惧怕解决不了问题。我们何不微笑着面对生命?让原本灿烂的生命,变得坚强、坚毅。当人的生命富有了,心灵才会更无惧,无畏、也才更真实与坦诚吧!

      正是因为这种坦荡与真诚,我才发现,人性的光辉显露无遗,也更加的璀璨夺目!我也才慢慢懂得,生命的可贵在于好好珍惜!

      我曾经说过,是你阳光,坚强,坚毅的个性,让你的生命不断延续!并且,还将继续顽强的延续!这不能不说是生命的奇迹,更是生命的伟大!

      写下这些凌乱的文字,我想告诉你,生命没有终结!哪一刻都可以重新开始!只要我们微笑着面对生命!生命不会停息,只要我们永不放弃!

      生命如斯,可以谱写最动人的篇章!

      生命如斯,可以吟唱最优美的音符!

      生命如斯,可以勾画最耀眼的美景!

      生命如斯,可以追求最完美的人生!

      感谢有你,诠释生命最美丽的战歌!

 

谨以此文,献给与病魔抗战的云溪二少爸,愿好人一生平安!早日康复!相信生命是有奇迹的!)


如果你喜欢,请点推荐,让更多朋友分享!

关注云溪二少博客

背景音乐  春野


 

  评论这张
 
阅读(219)| 评论(3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