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对未来的渴望与寻觅 对过去的回味与感慨

人生不可料,心情我做主。

 
 
 

日志

 
 

女人最幸福的一句话  

2010-03-15 22:02:09|  分类: 转载的内容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引用

trj01234娟子女人最幸福的一句话

 

女人最幸福的一句话 - trj01234娟子 - 娟子博客

         躺在床上,随手拿起一本杂志,一则题为“女人最幸福的一句话”的文章映入我的眼罩。我抱着好奇的心,想一目十行的随意看看,结果内容却让我把目光放慢了下来。内容:某电视台搞一个活动,征集“最令女人感到幸福的一句话。”应征的话语如雪片一样飞来。最终摘取桂冠的是这样一句:“你躺下,我起来。”这话的背后有一个感人的故事。

        一对轻年结婚后,很快就有了孩子,由于没有老人帮忙,也没有多余的钱请保姆,女人只好独自担起育儿和持家的工作。男人为了全家的生计在外奔波。但孩子却没有父母期盼的那样健康。先得了黄疸,后又得了肺炎,为了给孩子治病,男人更加起早贪黑的工作,为了给新生婴儿好好活着的希望,也为了给妻子增加一点勇气,男人回家时总要在门外整理自己蓬乱的头发,拍拍外衣上的飞尘,然后抖擞精神挺直腰板去按门铃。有一天,女人无意中从猫眼里发现了秘密,她流泪了,然而她很快的擦去了流下的泪,仍旧挂上灿烂的笑容为男人开门。

       女人打心底里心痛男人,夜里当孩子哭闹时,不管自己怎么累,她也不叫醒男人,而自己悄然起身。很快男人发现女人的秘密,他变得更加细心,夜里孩子一有动静,他就马上睁开眼睛,然后他用手轻轻的压下妻子,说:“你躺下,我起来”。因为孩子有病,爱哭闹,所以每晚男人都要重复这句话好几次。

        主持人讲完了故事。一个白发苍苍的女人,牵着一个同样满头银丝的男人出现观众的面前。老婆婆已经热泪盈眶,她指着老伴说:“故事里的男人就是他,女人就是我。我们结婚58年了,至今想起他说的这句话,我心里还是暖烘烘的。”听完老伴的话,老先生张开无牙的嘴,笑了,笑得是那么的幸福。

      看到这里,我也笑了,但眼眶里却含满了泪水。故事虽平淡,但它不肤浅,这含有人生的哲理与感悟,这也许是一个女人一生的追求,也许是渴求不可及的愿望。

        躺在床上,望着窗外,月色如水。掩卷回味着这个故事。我想作为一个好女人,她们不需要荣华富贵,不追求更多的物资生活,她们仅仅只需要男人对这个家的责任与理解,不论是贫与富。我为什么会被看似平淡的故事所感动,说真的,我就是这样的一个女人,我几十年的追求就是希望有这样一个男人,能在起风的时候为你披上一件衣裳,当你哭泣的时候,他陪你伤心,倾听你的诉说,并告诉你有他在,明天依旧阳光灿烂。我觉得这就是女人一生的幸福!!!

 

女人最幸福的一句话 - trj01234娟子 - 娟子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83)| 评论(5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