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对未来的渴望与寻觅 对过去的回味与感慨

人生不可料,心情我做主。

 
 
 

日志

 
 

[原创]5S现场管理对企业的重要意义  

2009-03-28 13:28:31|  分类: 以前写的东西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师傅们,我们厂搞了近10年的5S工作,从理论培训到强制性整理、整顿,再到现在的树5S免检班组,每个人的思想行为都起了很大的变化,从被动到主动,从强制行动到习惯行为,这一切都是漫漫的变化着,今天我们发酵班已经努力得到了2个我厂的5S免检区域,含盖了发酵全部的生产区域。

在发酵,5S习惯的养成对个人的素质提高已有了共识,但对企业有什么意义呢?我们归纳总结出了5S现场管理对企业的重要意义可从以下几个方面来认识。

(1)工作场所干净而整洁。员工的工作热情提高了,忠实的顾客也越来越多了, 企业的知名度不断很高,很多人慕名而来参观学习,结果扩大了企业的声誉和销路;

(2)员工能够具有很强的品质意识。按要求生产, 按规定使用, 尽早发现质量隐患, 生产出优质的产品。

(3)能减少库存量。降低设备的故障发生率,减少工件的寻找时间和等待时间,结果降低了成本,提高了效率,缩短了加工周期。

(4)人们正确地执行已经规定了的事项。在任何岗位都能立即上岗作业,有力地推动了标准化工作的开展。

(5)"人造环境,环境育人"。员工通过对整理、整顿、清扫、清洁、修养的学习遵守,使自己成为一个有道德修养的公司人,整个公司的环境面貌也随之改观。

这样看来企业的发展离不开5S,我们要用PDCA循环的方式,不断的把5S工作做细做好。

                                                                            08.06.17

  评论这张
 
阅读(67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