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对未来的渴望与寻觅 对过去的回味与感慨

人生不可料,心情我做主。

 
 
 

日志

 
 

[原创]想的到,就一定能做的到  

2009-03-28 13:22:02|  分类: 以前写的东西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想的到,就一定能做的到

                                                                                            ——记保全班的师傅们

酿造保全班共有员工5名,除了班长王磊外,其余4人都是45岁以上的老师傅了。他们5人各有绝活,工作上既独立又合作。在他们的努力下,酿造部基本上没有因为设备问题而耽过生产。

六月份在我们发酵班组的一次CPCPR回顾会上,针对我们近期抬头微生物问题,俊总和品管的人员以及我们的李部、刘工和我班的全体人员一起,到现场讨论分析可能造成微生物污染的环节。最后决定做二个浸泡池用消毒剂浸泡活接弯管和把发酵罐的取样管弯90度,这第二个任务就落到了保全班组师傅们的身上。

浸泡池我们提出的要求是方便换浸泡液,不能太深,要方便找需要的弯管,又不能伤到手。他们从设计,备料到完工,用了半个月的时间,工作效率真是神速啊!

取样管弯90度,这是一个比较麻烦和需要外协帮忙的工作。第一,生产任务重,投料安排的很紧密,只有空罐刷洗的间隙才能请外来工进行改造焊接,不定时,不定点,这样的工作很难安排,26个发酵罐全部改造完就得一个半月以上;第二,虽然弯90度角对取样口有利了,但焊缝对刷洗又不利(易有死角)。这些难题摆在了保全班师傅们的面前。五个臭皮匠,顶个诸葛亮,他们终于想出了做一个“弯管器”,用它来弯取样管。当他们拿着“弯管器”来弯取样管时,看到的人无不称赞,26个发酵罐的取样管用了不到2个小时就完工了。

从这里,我们又一次看到了酿造人的创新精神,也更加证明了只要想的到,就一定能做的到的真理。

现在发酵的师傅们取样时都会从心里说:“保全的师傅们,你们辛苦了!谢谢你们。”

                                                                 2007.07.18

  评论这张
 
阅读(213)|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