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对未来的渴望与寻觅 对过去的回味与感慨

人生不可料,心情我做主。

 
 
 

日志

 
 

善良人生  

2009-03-13 11:32:13|  分类: 转载的内容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引用

雪山卓玛善良人生

“生活里,总有一些人正直、乐于奉献、富有同情心,为了满足别人的欢乐而默默承受痛苦却惟恐被人关注,这种品格被人们称做善良。而实际上,心理学家则认为善良是对自我牺牲所带来的痛苦的一种迷恋,所有善良的人都具有悲剧性的人格。”

    正在读着书,看到了上面的句子,觉得真是很经典,所以摘了,留在这里,时刻鞭策自己。

    从小,就在这样的观念中成长,老爸老妈多年来灌输的也是这样的理念,“人总是要做善良的人,时刻记着能帮人处且帮人,至于自己的得失,那是次要的。”

   带着这个信念一路走来,走到了40多岁,突然掉到了一个漩涡里,找不到方向了。原来的理念在这里行不通,在别人的眼里,我似乎是明显的另类,或者就是傻瓜的代名词。

   性格一旦形成,是很难改的,所谓“江山易改,本性难移”。耿直是我的性格,说真话是我的原则,就是这些让我在如今的环境里屡屡受挫。也许,在一些人眼里,我是十足的傻瓜,为什么不能“事不关己,高高挂起”呢?

   是的,有时候,受伤的我,也想这样做,也想学得“聪明”一点,可是,心里总有一个声音在阻止我,它提示我该继续我的原则,哪怕会得罪人。它就是“良心”。

   尤其是看到一些冤屈和不平的时候,看到一些人需要帮助的时候,我真的做不到“事不关己”,做不到漠视别人在苦难中挣扎,我只好尽我一点微弱的力量,虽然,这起不了多大作用,但是,这样做了,我的心里是坦然的,我的脚步是欢快的。

   如果,因为善良而不得不受着委屈,因为善良而躲不开一些痛苦,那么,我就承受吧。毕竟,善良是我丢不掉的,它早就存在我的体内,随我周身的血液热情地奔流,直到永远!

  

  评论这张
 
阅读(194)|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