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对未来的渴望与寻觅 对过去的回味与感慨

人生不可料,心情我做主。

 
 
 

日志

 
 

[原创]三则生活画面  

2008-12-09 05:16:34|  分类: 以前写的东西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十一月中旬,休公假七天,那真是快乐而幸福的七天,亲身目睹和聆听了几个生活画面,现写出来与大家分享.

一  苦读

周三,我与老公从“五.四”广场往家走,我们走的是与香港路平行的东海路,这条路是我们青岛的观光路,在半路上,有三个收废品的农民兄弟正在休息,他们一人身后有一个小推车,有二人捧着刚收来的旧小说如饥似渴的读着,另一人在看报纸.

这个画面在我脑子里一下子就定格了.在文明的地方连收废品的人都文明,不是吗?

二  脸红

星期四,我在去麦凯乐商场的路上,具体点说,是在书城与香港路的交接路口旁,有一个女孩在路边摆地滩,我看到她扔了一个小纸团在身后,这时候有一个五十岁左右的外国妇女走到了小女孩面前,我和周围的人以为她要买地摊货,我们放慢了脚步,想看她会不会讲价,没想到的事发生了,外国妇女手指着哪个纸团,嘴里讲着什么?小女孩脸红了,旁边的我脸也红了.

外国人能在异国他乡纠正不文明的行为,我们为什么没有勇气指正不文明的行为呢?

    三   15中校助

周五晚上,女儿放学回来给我讲了“15中校助”的故事,这个校助本是一只流浪猫,从它流浪到15中门口开始,命运大变,每天都有人喂它好东西吃,这只猫现在胖的象小猪一样了,而且它一点不怕人,从校外到校内再到教学楼内,今天这只猫更爽在上课时,这个班门口看看,那个班门口看看,仿佛是校领导在检查教学情况,大家开心的叫这只猫是“校助”

这只猫真聪明,流浪都会找地方.这就是人与动物的和谐吧。

                                                                                               2006.11

  评论这张
 
阅读(25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